畢畢跟著馬麻一起生活也超過1000個日子了

從小就跟著我在辦公室..送貨..回阿嬤家..日復一日..

還小小孩的時候有空還可以陪著看點書,捏個粘土..

但真的只是偶爾...忙起來的時候..我在工廠按機台...他在旁邊看巧虎..

想起來還真心酸..><...

過年前就一直在想年後是不是應該讓畢畢過過幼稚園生活...

於是帶他到學校去玩玩...要去唸書之前也打了預防針...

畢竟不是個內向的孩子...可以接受學校生活..對他來說可以學習更多..

對我來說更是輕鬆不少...

入學日Day 1 ,2012.02.07(二)試讀

早上睡醒差不多9點半..稍微整理一下..就帶到學校去

到班上..老師不會特別熱情..跟平常一樣..所以沒有裝模作樣的老師(這個我喜歡)

跟著進去教室看看他們都在做什麼..做體能可以讓身體變健康

陪了大概一個小時..我偷偷離開了...

回來的心情很不安..不知道現在做了什麼...有沒有哭..有沒有找媽媽..

中午老師回撥電話給我..畢畢只有一點小情緒到還沒有哭只有一直找媽媽...

下午原來小朋友3:50就下課..我還跟老師說4:30去接他

結果送貨送一個去接他的時候都已經4:50分了

一上樓看到他哭的浠瀝花啦的....說找不到馬麻..好可憐!!

是我的疏忽..第一天跟馬麻分離的時間太久..他害怕..

每個小朋友一個接一個的被馬麻接走...焦慮感讓他哭了..

但都要怪把拔啦..堅持要去送貨...就說接完再送..吼...

想當然~~明天一定不想去學校..因為沒有馬麻陪...

但畢畢是個懂事的孩子..跟他講道理都聽的懂...

於是第二天我還是送他去了....

只有把拔說...不要去了啦...而且那麼冷..是不捨嗎???

Day 2,2012.02.08(三)試讀

今天跟昨天起床的時間差不多..到學校10:00大家都在大禮堂上課

我在旁邊的時間不長..老師試圖帶開畢畢,其實說真的我還真不想離開...

離開的時候偷偷看著畢畢...還好老師真的很細心..都把畢畢帶在身邊讓他有安全感..

回到辦公室..好安靜..害我頓時沒有重心..

不知道自己要幹嘛真的也很慌就開始想念小孩了...><

下午時間一到..3:30我就去學校等著了..

跟畢畢做好約定今天一定第一個聽到老師廣播著『綿羊班的宸萱要回家囉~~』讓他開心..

沒想到我一看到他...他一看到我...然後飛奔到我身旁抱住我哭的更慘...

害我的淚我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...沒辦法..馬麻也太愛哭了...><

氣得我直接跟把拔說...明天換你去..這所有的一切..換你去承受..><

Day 3,2012.02.09(四)試讀

昨天晚上一直不讓他待在家裡,我試圖不要他的小腦袋停下來就想到幼稚園的事

因為這幾天一直跟我說...『我不要去幼稚園....』

坐在車上好像累了...聊著天就突然不說話了....

然後又很突然的告訴我說『馬麻..我跟你說真的..我明天不要去幼稚園喔』

唉~~看你這樣我也覺得有點不捨..

『但去學校也很玩不是嗎?有老師還有好多小朋友還有玩具和溜滑梯...』我說

『但是沒有馬麻陪我......』畢畢說

『馬麻有陪你啊..馬麻都有陪你走到教室裡耶..』

『我要你陪我在幼稚園裡面...』

『當然不行呀..你看別的小朋友有馬麻陪嗎?』

『沒有...v_v..那我不要去幼稚園...』有沮喪的表情讓我覺得好笑又心疼

我在想..真要那麼早去嗎?以後都不會"馬麻說"都是"老師說"了...

我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..跟他說再去一天..我們就去採草莓..

愛草莓的他答應我了...真是乖...

今天..一樣是陪著去教室..一樣不想進教室..一樣抱著我像無尾熊一樣拔不開..

老師的引導..我離開了...中午..老師的來電..說有一點小情緒..但一切都還好..

下午..我還是去接了小孩..但叫把拔走在前面...

沒想到...畢畢是笑瞇瞇的走出教室..跟我們說『我很勇敢我都沒有哭..』

哇~~好棒喔...好像慢慢進入狀況了...

Day 4,2012.02.10(五)註冊

才試讀三天,我覺得畢畢表現得很不錯..回家會跟我分享學校的事

還跟我說要跟小朋友一樣有餐袋...那不是就是想念書了嗎??

於是我就去註冊啦~~

收到書包的他開心的到哪都要用學校的餐袋吃飯耶~~搞笑!!

今天我心裡只有想..下禮拜一是個磨難日吧!!= =!

 

沒想到..真的沒想到...他愛上唸書了吧...一切都很好!!

老師說畢畢很棒..我感謝老師的用心..老師說其實馬麻回家的教育也有關係

嗯.我想是的..這是相輔相成的.不是只有教育如此..凡事都是如此.

現在每天都很早就起來..不到八點...這個禮拜都是畢畢叫我們起床的...

根本就不用使用鬧鐘了...@@...

今早還說『快點快點..快來不及了啦』...

@@...寶貝都還沒八點好嗎??.

這禮拜不用我帶到樓上..到了學校門口就自己跟我說

『我會自己走進去』...好棒捏..

 

我想提早入學是對的

跟著學校的作習不會像跟著馬麻的作習晚睡變的晚起..

學校有學校的活動很適合他們..還多采多姿呢

不像跟著馬麻到處去送貨乖乖在車上只有巧虎陪...

慢慢的畢畢也會脫離巧虎時代了..

我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..呵呵..

一切都上軌道了..我真的只能說..

『畢畢.馬麻要給你一個讚!!』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