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懷孕一開始我就對自己自信滿滿的覺得自己有充足的奶量,

所以當所有的孕婦在後期都會開始添購自己所需的物品,

比如吸乳器、奶瓶、奶瓶消毒器、一堆跟"奶"有關係的週邊商品的時候,

我都覺得一切都是多餘的。所以當別的孕婦在忙於採買的時候,我還悠閒的持續發胖中。。。

終於妹妹於11/4誕生了,由於醫院也沒強制母嬰同室又加上我的傷口還在疼痛,

前三天妹妹根本也沒機會跟我住一起。

但因為自己一直覺得我奶水很多,也不畏自己是否能獨立下床,

11/7那天下午5:00我就要求護士小姐把妹妹推來我的房間,從那時候開始,

好像就是我磨難的開始,妹妹吸奶吸完後,8:30又被推回嬰兒室(我選擇十二小時的母嬰同室),

凌晨一點又獨自到嬰兒室去親餵,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妹妹有沒有吃飽,

只是有覺得自己的奶好像很漲,因為很硬,可是我不知要按摩,

只有一心想說給妹妹吸就對了啦,隔天8:30,妹妹又推上來我的房間,

本來看到她很開心的餵奶,但妹妹卻不停的哭鬧,也不吸我的奶頭,一吸就哭,

可能餓了, 也可能是奶瓶混淆了,當時不懂,只是很沮喪,

最後連護士小姐覺得不行,還是去泡了牛奶給妹妹喝,

嗯~~她真的餓了,喝完就乖乖的睡了,就也這樣連續在醫院待了痛苦的三天,

回到家後,想說我的月子吃的比較好應該奶水也會成正比吧~~

我妹把所有會發奶的食物全部都讓我吃了,我的奶擠出來只有10CC,

而且我每四個小時就擠一次,愈擠愈沮喪,妹妹都不能得到最好的食物,

當然接下來我慌了也哭了,好像快得產後憂鬱症了,雖然如此,

我還是不放棄的吸吸吸,一個禮拜後,才從10cc到40CC,我的奶量根本追不上妹妹喝的量,

她從醫院回來,就喝70cc了,唉~我又哭了,我好想放棄,

連老公看我每天這樣也很累,也叫我放棄, 但我還是持續的再吸奶,雖不夠他喝,

但總比全牛奶來的好吧!!最後,上網爬文後發現,親餵好像比瓶餵好,

而且妹妹喝的比較多,於是做完月子後我就改用親餵的方式,

幾乎也一個小時就要餵一次,也沒輕鬆到哪裡,我覺得很累,

可是想一想說不妹妹比我更累,很想睡但更想吃,所以我們都很辛苦。。。

經過一個禮拜的抗戰下來,好像好很多了,連晚上起來的次數也不用那麼頻繁,

我想我成功了,而且是全母奶喔!!牛奶和奶瓶都浱不上用場了,真是開心,

不過,發奶的東西還是要吃,不然一樣是不會有奶水的。

我想,這個過程都是辛苦的,我要不畏奶頭變的腫漲又深沈,

也要不畏自己的身材一直都高單位持續不下,

反正,為了給小萱女最好的,一切的辛苦都是有意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