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我這可愛又有點搞怪的小寶貝...

每次我都是叫『老公..老公的』把拔也都是以『老婆...老婆』這樣叫我...

所以畢畢每次也都會說『老公把拔...老婆馬麻...』

那時候我就在想..嗯~~每個小孩真的都不一樣...因為小羽辰就不會這樣....

昨天當畢畢洗好澡的時候..

我就跟老公說『把拔...趕快換你去洗澡囉~~』

畢畢『把拔是我叫的...你是叫老公啦...』

呵...心裡才剛想完這個不一樣的想法...沒想到...跟姐姐一樣啦~~

小羽辰也在這個年紀的時候跟他馬麻這樣說過滴.....

現在非常有邏輯概念...

 

 

(二)

每天晚上要睡覺之前都會有唸故事書的這個橋段...

今晚我們也不例外的讀了"包拇和凱羅"的系列書.....

現在都是由畢畢看圖說故事的方式陪他一起共讀...

他看到洗好澡的保拇和凱羅在擦爽身粉.....

畢畢說『凱羅在幫包拇擦胡椒粉...這樣身體好舒服』.....

寶貝...擦胡椒粉不會舒服的...會有打不完的噴嚏......

 

 

(三)

我們每逢初二.十六都會拜拜的習慣

今天也跟往常一樣到廟宇祈求生意興隆..

廟裡都有紅色的小燈泡..

畢畢說『馬麻..那裡有好多草莓..』

 

寶貝..你真的很愛草莓耶..想像力可真豐富哩~~

今年草莓買的特別多..本來過年也要一起去採草莓的...

但兩個病掛..所以明年一定行...

 

 

(四)

最近因為訂巧虎ABC Bubbles的關係

畢畢不時都可以從生活中學習到很多名詞的英文唸法

那天..我在廚房洗米的時候...畢畢跑來問我..

畢畢『這是什麼呀??』

馬麻『這是"米"呀!!煮一煮就變成白飯囉..』

然後順便告訴畢畢"米"的英文叫『rise』

過了一下..畢畢又跑出去又跑進來...

然後說『這是"min"唷!!』

"米"發4聲就變英文了嗎??

 

 

(五)

畢畢跟我坐車出去的機率真的是太高了...

常常都要去這去那去辦很多事才能回來...

那天我又要到市場採買..

馬麻『等一下陪馬麻一起去市場走一走好不好哇??』

畢畢『好哇~~我們去市場隨便再去美華泰好了!!』

寶貝是"順便"啦!!不是"隨便"喔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