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...只是我們都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安排行程..

打著"結婚紀念日"的說法(4/14提出4/16成行)才跟杰提了一下~~沒想到杰馬上答應...

還快到讓我措手不及哩..所以嘛...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~~宜蘭~~我又來了!!

 

 

我家的小美女前一晚就有乖乖上床睡覺...精神好也開心的配合拍照!!

路上沒什麼塞車...就直接到綠博了..

這是主題之一..以漂流木的技法完成一項藝術新生命..

天氣雖陰沒有下雨怕紫外線過強給畢畢帶上傘...當天真是熱翻了~~

到哪裡都要玩泡泡...而且又買了一支超大泡泡棒...

當天當代樂坊的表演..演出時是禁止拍照及攝影的...

等待的同時玩起了"剪刀  石頭  布"的遊戲

整場戲坊的演出有30分鐘..我們坐不到10分鐘就離開了...畢畢太難控制..

PS..如果表演者是巧虎他的專注力一定是百分百


好像應該買一支腳架厚~~不然我們的合照真是少之又少..

環境戲場外的造型人物..畢畢一直說我喜歡另一隻綠色的~~

此趟出遊畢畢開心的一直唱歌跳舞哩...

其實他雖小..但我能感覺他很珍惜跟我們相處的每個時候...

PS...4/19(二)晚上在洗澡的時候還告訴我『下次還要跟爸爸和媽媽一起出去玩』

這是這次綠博的主題...

這都是漂流木的創作喔..

這個應該也是吧!!

在這個時候我心裡的OS是....好像沒人對綠博有興趣...對泡泡才覺得有趣..


稻藝有道~~這裡介紹水稻栽培與節氣之關聯,並就古代與現代物候現象作導覽..

我們沒有在這停留很久..因為有施肥的關係..所以很臭..

風車廊道是由宜蘭縣內中小學美術班彩繪製作的風車,別出心栽的造型也都是環保素材喲~~

畢畢在這停留最久..

充滿童趣的長廊..畢畢每一支風車都要去轉一下...

開始有小雨滴了...

胖小妞想睡了~~

用一個硬幣就可以換一個自己想要的汽球形狀..畢畢選了一個愛心棒..

因為有點滴雨的關係..我們很快的就離開了綠博..

今年是兔年小動物也是以小白兔為主...買一小袋紅蘿蔔就可以去餵兔子~~

我看那些兔子真是吃到"飽畢畢"....畢畢也沒有興趣....

於是我們就這樣離開了綠博...其實我心裡是有小遺憾的..因為我要顧2個小孩

還要拍照...心裡又有OS...如果小阿姨有來就好了啦~~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離開綠博之後我們就直接往民宿前進...

餐廳

我找到你了』這是畢畢最近很愛玩的遊戲...笑到合不攏嘴...

房間裡的掛的拼布都是由老闆親手DIY的喔~~

我們的天花板還有七彩霓紅燈...點亮他的時候一點也睡不著...

房間裡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品就讓人有空間很大的錯覺~~

茶几上的熱水壺是沒有電線的..要熱水要到1樓取用..

這是我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之一..

浴室乾淨明亮..

樓梯間的轉角的小擺設..

從房間外的小陽台拍出去的宜蘭街景~~這種與世無爭的感覺讓我們都好想來這長住...

原本的那塊草皮是個小湖泊哩~~

梳洗一番之後我們就往羅東夜市去覓食了~~真是愜意的生活..





在夜市裡畢畢就累到直接睡著了~~我們也沒逛很久就揹著胖小妞帶著宵夜回來..

把房內的小椅子搬到陽台外一邊欣賞著月圓一邊喀起宵夜聊著天~~

沒有小孩吵的夜晚~~真的很符合紀念日渡假的fu~~今晚!!很美好~~


早起的我們到樓下享受豐富的早餐..

儼然有小型的五星級早餐..

各式各樣吃的很飽~~

離開前的畢畢開心的往下個目標前進...

民宿住後感想:

因為出遊日來的太突然害我熊熊都訂不到我想住的房間~~

東找西找的找到了這間風清雅筑..價格便宜還害怕自己會踩到地雷..

沒想到一入住的感覺就只有四個字『超級乾淨』真的乾淨到連一根毛你都找不到..

但缺點就是2+1的話  床太小    要熱水  到樓下去覺得很麻煩

有化妝的人沒有化妝台 只能到廁所化  這是我覺得不方便的地方

其它的都很棒...如果你的行程都排的很滿只住一個晚上是十分推薦的民宿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傳藝來了又來..因為有人沒來過..不過在來也真是不虛此行....看下去便知道...


昨晚抱畢畢走了夜市..領教了他的重量..今天我有租車了...

劇團的演出是絕對不容錯過的好戲之一

傳藝中心的民藝街裡展示了台灣之最~~布袋戲~~

讓愛看布袋戲的杰看的目不轉睛..

杰還誇張到問我『你這張照片是怎麼拍的??我怎麼覺得人都是從上面飛下來的??』

我『有嗎??怎麼看不出來自己那麼厲害??』

以下的照片都是供杰日後要看布偶方便才放上去的...

每尊都活靈活現的...

我們在這停留最久...

劇中的每個角色我一個都不認識..

但愛看布袋戲的人都覺得吸睛...

這個有賣喔..一尊36000...


看杰看到忘我..我也覺得不虛此行了啦...

世界那麼大..美景那麼多...我覺得最美的景色就在這裡...

難怪人家都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....

你這個""小三""跑來我這跟我一起渡過了一個結婚紀念日...

還嘟著小嘴裝可愛~~

女人哪~~就是如此..進入家庭..終其一生..為了家庭付出沒有了自己..卻無怨無悔...

當你找到好的依靠..一切就是那麼值得...

以後還有小四..小五..小六..陸續出生...會嗎??....

但畢畢似乎警告我這樣就夠了~~

 

沿著街走有泡泡機在製造泡泡..其實是賣肥皂的一大噱頭啦...

畢畢也在這吹起了泡泡...



今天的宜蘭天氣不美麗...下起雨來...

昨天在綠博看到的鴨母船..本想今天從傳藝搭鴨母船過去冬山河的...

但天氣不允許...我們就跟傳藝說bye bye了..

但因為離開宜蘭的時間還很早...天空不作美..拍的照片也不多..

於是回程的路上就一起去賞花博了...

我們都是心有靈犀的想著對方想說的話..

即使不說也知道下個動作是什麼...這是默契..在一起太久會跟對方愈來愈像...

但我可不想像你講話那麼慢...

2天1夜的宜蘭之旅在此畫下句點。。。。。我有一個美好的紀念日回憶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