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真是忙到爆肝了....

而且還沒有時間陪畢畢玩...常常在新廠裡整理的同時...腦中就是不斷的跳出畢畢可愛的畫面...

整理帳單的時候..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跳出來的也都是那張可愛的小臉...

索性就來整理一下出生到現在的照片...(把之前一歲半應該要做的特輯給補上....)

 

剛出生真的好小好小....2720g...所以稱為""sebisi""(客語拼音)

營養來源--------->天然純淨超高營養值的"我的奶"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營養..體重比97.5%....等於是百人之冠了....

尿        布--------->都是人家送的幫寶適

 

 

 

7個月後漸漸的我有補充副食品..還特地買了一本嬰兒食譜準備畢畢的食物...

 

7個月大的時候長出人生中的第一顆乳牙...

 

8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訂閱巧連智...(我深深的懷疑是不是巧虎看多了畢畢的眼睛斜視了...)

 

9個月大的時候會把手舉起跟大家說"拜拜"...

 

10個月大的時候把母奶給斷了...所以畢畢慢慢變瘦了...

第一次的擁抱加親親是給他把拔.......不是我..

 

11個月大的時候小臉就更有型了...因為更瘦了....Orz.....

扶著東西走的很穩..不敢放手..

因為從小就是聽兒歌長大的畢畢..到這個時候..已經會用"嗯嗯啊啊"的聲音來選擇馬麻唱的歌來聽..

 

12個大的時候小肉球又被我餵回來了...呵呵...小朋友就是要這樣才可愛..

抓周抓筆..抓錢..抓相機..

 

13個月大的時候也愛漂亮了...是麥芽糖...超黏人的....

 

14個月大的時候跨出人生的第一步..

明顯很愛小阿姨....因為知道每次看到阿姨的時候..就是要""初趣完""..



15m等於是一歲3個月..那時候的畢畢就超會說話的..而且超愛在拍照的時候跟你搶相機...

搶不到還會自己說"""畢畢看"""15m的這張照片就是如此...所以他的小名就叫"畢畢"了..呵

現在睡覺都要馬麻揹揹然後唱畢畢想聽的"指定曲"..

指定曲很多首..超過20首以上..只要他說歌名我就得乖乖給他唱出來.....很厲害

 

16m------->1Y4M...愛跳舞..愛看書..超愛唱歌..可以自己獨立的唱完一整首歌...

 

17m------->1Y5M... 最近..我和我家的老爺一直忙於公事..其實..有疏忽了畢畢...

基本上..我都覺得他是巧虎帶大的....Orz...

 

18m------->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...很愛說~~把拔!!我愛你~~馬麻!!我愛你~~真的很會撒嬌內

 

19m------->1Y7M...酷熱的夏天..讓他學習不要穿布布..學習去尿桶尿尿..效果還不錯...

會認字..看到m就會大聲的說""麥當勞..冰琪淋..薯條...."

 

20m------->到現在還在喝金可貝可的成長奶粉..搭配一些哩哩扣扣的有的沒有什麼都吃...

現在已經可以獨立的表達一整句句子還可以跟我聊天..

畢畢怎麼看都像極了我的小時候..只是她比我再精緻一些..

有把拔濃郁的眉毛....有我的小嘴巴.......唯一美中不足的是...畢畢沒有雙眼皮...

但是..也沒關係啦..如果真的長大了還是沒有美美的雙眼皮...馬麻就帶你"企"..........

 

 

後記:

聰明不是與生俱來的..人的IQ一生也有3次的變化..不是一出生就決定你的IQ是多少...

小朋友都是需要被教育..(雖然我沒有教畢畢什麼....都是巧虎教的....)但他真的很貼心..

 

1980年代..羅馬尼亞的總統用課重稅的方式強迫本國婦女需生育4胎..政府提供育兒所..

但刻意的沒有大批人力支援(我不懂為什麼??)在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只好把自己的孩子往孤兒院拋...

那個時候總共有6萬五千名嬰兒被拋出...有的嬰兒一天有20個小時都在搖籃裡...

多半都為成長遲緩及腦力發展不全居多......

所以環境很重要...當然有父母給的愛也是寶貝最好的禮物..

生一個小孩其實真的不是那麼難..但後天的教育..就是給父母一個重要的任務了...

7歲前..我給畢畢的任務就是"玩"除了"玩"還是"玩"...我不會強迫他一定要去學什麼學什麼...

因為我也沒有那麼多預算......不是啦...只要有興趣我都會努力的給....

至於生活習慣...耳濡目染..你跟本就不用教...

因為他的每個動作都是模仿來的...所以身教大於言教....

每個人都說畢畢很乖很有禮貌..讓為娘的我聽了很滿足

但唯一就是畢畢只要看到空地一大遍就愛跑跑跑...

這個也是我懷疑他看巧虎的後遺症.....有點過動傾向...

所以3歲以下的娃兒不適合看電視太久.....

這就是這近新的畢畢動態...自己看了一下..還好她的第一次我都在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