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畢出生到現在....自認自己一直是個細心的媽媽..有把畢畢照顧的很好.....

 

但由於年前真的忙於工作...小孩幾乎都是給"巧虎"帶大..(和婆婆啦不然就是外婆)

 

然後我就有發現畢畢眼睛有點外斜視的狀況...

 

我媽每次都一直唸我只知道工作工作工作.......我很無奈內...

 

起初..不是很明顯...大概只有在恍神的時候發現....

跟把拔說..杰還說..『怎麼跟你那麼像...那麼愛發呆...』所以沒有特別注意..

 

到宏其打預防針的時候..有特別問過E生..E生覺得正常..就也沒那麼擔心了...

 

 

 

 

再過不久...畢畢累的時候也會這樣...又到最近..就是不時的會發現他的眼神都會飄掉....

 

這是最近這幾天..玩著玩著拍照就有發現小斜視..

順便謝謝MOMO麻買的中國風小旗袍..穿起來很可愛.....再回到話題 ...

於是我開始在BBH上找資料..覺得這問題不是那麼簡單...

 

緊張又擔心的我馬上掛長庚兒童眼科...我的媽呀....居然掛了兩個禮拜才掛上...

 

上禮拜初診..E生本來也說一切看來都很正常...我才拿出我的錄影檔+照片讓E生鑑定...

 

E生才說『馬麻的警覺心很高..(這是對我的誇獎嗎??我可以不要嗎??)..

 

右眼外斜...下禮拜來做徹底檢查...看看是不是視網膜病變...或是有弱視的可能......』

 

要複診的前一晚..心情真的忐忑...把畢畢超到累..才點上散瞳劑讓明天的檢查不用等太久..

 

我睡不著一直想....還做了最壞的打算....開刀治療...(好剉)...

 

杰就說..『想那麼多..檢查不就知道了...我是覺得沒怎樣啦~~』(厚~~還真樂觀~~)

 

到長庚...一定就是等..等待的同時畢畢就去搖搖搖...還不想走咧....脾氣不太好~~

到了視檢室...我看到單子上的左眼視力量到-300度...心情不是很好...也不太敢講...

 

(心想不是右眼斜視嗎...怎麼連左眼也有問題??是我的身體不健康嗎??還是年紀大了生小孩就問題比較多??)

 

等到叫號的時候畢畢已經睡著了...我有照著E生的作法..前晚把畢畢超到很累..早上再很早把他挖起來

好配合檢查...

 

E生說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..視力正常..-300度是因為晃動數值..視網膜看起來也很健康..

 

至於右眼有時後外斜的問題..就只要一天貼一個小時的貼布把另一支眼摭起來強迫用右眼用力...

 

訓練眼部肌肉....

 

聽了E生的一番話...我安心了許多...這幾個禮拜犧牲了不少睡眠...(以前我真的很愛睡覺....)

 

一直不斷不斷在看有關幼兒斜視的問題...

 

我還一直問E生跟飲食沒關係嗎??E生不太發表個人意見...只有淡淡的說.....

 

那麼小就吃素喔......』嗯...在家就是全素...比較麻煩....只能外食...或回外婆家才能吃到肉...

 

所以我只能常回外婆家給畢畢均衡的營養..

 

人家不是都說為母則強嗎??我倒覺得母愛真可怕.......哈哈..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小畢畢..馬麻沒有給你漂亮的眼睛...

 

 

但至少你很健康....

 

 

就是喜歡看你這樣笑...


 



馬麻好愛你..你要健康..快樂的長大...馬麻和把拔沒讓你含著金湯匙出生..

但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力量讓你平安..快樂...健康...而且我們一定要你幸福喔~~

 每次去拜拜的時候..都是求我家老爺的公司生意興隆...

最近每次去拜拜的時候我都只求畢畢可以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...

真是"午擺午波比"眾神明都聽到我的祈求....我安心了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