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...我的一口爛牙要再去看牙科了..

想想畢畢也滿2歲..既然健保有給付免費塗氟..(結果還是要掛號費100啦)...

我就一定要把畢畢的一口乳牙固好...

本來E生還很不願意咧..他說..『小孩一般都是三歲才有塗氟..如果他有配合的話可以試試看』...

結果畢畢真乖...

把嘴巴張的大大的給E生阿姨檢查...

回來的隔天還跟阿嬤說....阿嬤都沒理他..一直看電視..

畢畢最後還說『阿嬤..你有聽到嗎??』好可愛~~

沒有蛀牙..左邊上下的臼齒長了一半..快全部長齊了喔..

 

後記:

也許是我躺著看牙的時候都沒有哭..畢畢說的..又說馬麻好勇敢..

還不時跑到我旁邊..問我『馬麻~~好了咩??』

等到他坐上去的時候是我抱著他..也有安全感..所以真的不害怕吧~~

我看了乳牙報導..美國人的牙齒普遍比台灣人好的多...

原因就是他們的飲用水裡都有加"氟"...所以E生有建議我買一瓶"小哈氟"的氟錠來保護乳齒..

而且乳牙沒固好以後的恆牙也會比較脆弱..

所以我也要好好照顧畢畢的牙齒...不要像馬麻....年紀輕輕就滿口爛牙了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