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1122  星期二  天氣晴

最近把拔跟失聯已久的大學同學又聯絡上了...趁著工作不是太多的同時..

可以出遊一下..忙裡偷閒來到這一直想去的小鎮------->鹿港

杰的大學同學就住這..順便可以當導覽..

來到這..一定要吃道地的肉圓...

說真的...好好吃..

沿著街走著..逛逛彰化的形象商圈...還真的比八德的形象商圈好逛太多太多了...

我們還吃了有把拔名字的肉包..也好好吃...還有傳統豆花...真是入口即化...

我愛死了台中以南的小吃...

路上拍的照沒一張可看...因為把拔長鏡...沒一張臉是亮的...

所以好的相機也要遇到對的人.....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因為沒有先訂房的關係..MOTEL都額滿了..還真讓我嚇一跳...原來大家都愛來鹿港玩..

於是..我們也就叼擾了同學的家...

搞的跟民宿一樣...我們就在這大和式休息一晚

天氣實在太好..早上起來就到頂樓去吹泡泡..

畢畢覺得很新鮮..抓不到飛舞中的泡泡...

乾脆把地板的戮破吧~~

怎麼有踩不完的感覺...

要離開前我們來張自拍..太早起來的娃有想睡的感覺...

我們往鹿港老街出發...這個童年往事下面的布條真是強烈對比..以前哪有什麼無線上網啊!!!

走在路上有神明出巡..畢畢也在模仿...舞龍舞獅...咚咚將...

畢畢累了喔!!7:30起床..前晚也玩到快12點都不睡...眼神又在飄~~

鹿港天后宮於雍正三年(1725年)由施世榜獻地遷建,

歷經嘉慶二十年(1815年)、同治十三年(1874年)、

昭和十一年(1936年)、大正11年(1922年)的重修,始有今日的建築規模

我想來鹿港就是為了這個捏麵人....結果很殘念的是..我身上的錢居然不夠捏3個人...

杰說沒關係~~這樣下次就有再來這的動力..為下次出遊預埋伏筆...也不錯..

叔叔抱著愛睏的畢畢...

沒有腥味的烏魚子..曬在老街上的角落..

鹿港吳敦厚阿公,自學無師自通,傳承民俗使命,一生製作無數文化燈籠,

不僅薪傳獎得獎主外,歷任總統與外國朋友來鹿港都指定,燈籠更是餽贈友邦總統的台灣紀念品。

高齡九十阿公可說名符其實的「文化國寶」。

他是1988年國家薪傳獎的得主,被喻為民俗文化國寶的燈籠爺爺─吳敦厚

離開了老街..我們逛了台玻博物館..畢畢手上拿著蘋果一直說"APPLE"....

摔了不知道幾個蘋果...還好地板是舖著地毯的....

這些晶瑩剔透的水果攤..真的是看到畢畢都不想離開了...

台玻裡賣的多半是裝飾品...有空可以過來看看..還有一個未完工全都是用玻璃蓋的天后宮喔!!

 

後記:

呼~~那天晚上..跟同學的媽媽一起喝點小酒聊著天....聊聊生活聊聊感情...

一聊也聊到3:30...一點也不像初次見面還有很多生疏....

也許是另外一半已經不在自己身邊了..感觸甚深..

也或許她看到杰的憨厚又加上我身上的傲氣...於是順便調教我一番....

我喜歡跟長輩聊天..雖說是聊天...但我卻不斷吸收長輩走過的路..酸甜苦辣都在心頭..

有時候常常說都被杰被騙了...婚前...都是有求必應..婚後...都是有求不應...

所以不時的常抱怨....原來杰沒有騙我...就是太愛我了啦~~

才會我要再貴的3C商品都會買給我...而且重點是我還不太會用咧~~那才浪費!!

然後我還人在福中不知福的糟蹋了杰對我的疼惜~~

這趟的鹿港行讓我有感而發的想告訴大家..別讓習慣忽略了愛的存在!!

把拔..你應該覺得不虛此行吧~~開心的我也還有一次機會...我要捏麵人啦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畢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